首页 > 中心概况 > 正文

实验中心安全责任制

作者:时间:2017-04-28点击数:

数学建模实验中心安全责任制

 

为进一步明确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维护教学秩序的稳定,确保学院师生员工的安全,把学校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特制订本责任书。

1.        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以防为主,杜绝事故隐患。了解各类易燃易爆品知识,了解防盗常识,掌握事故急救方法。 

2.        实验中心管理员具体负责实验中心的安全工作。对进入实验中心的人员,要进行安全教育,讲明本室的安全规定、实验中的注意事项及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

3.        实验员及上实验课的教师应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发现火险隐患及时报告处置,发生火灾主动扑救,及时报警。

4.        正确使用电脑及多媒体设备,督促教师学生填写实验记录并认真检查。做好设备的维护和防盗工作。 

5.        每天上班应检查门、窗、锁有无异常,如有异常,保护现场,立即报告公安处。离开实验中心应关好门、窗,下班应断开总电源、锁好门窗。

6.        节假日前,实验员进行安全检查,内容包括:各门窗是否关好,水管道有没有漏水,电源是否关闭,重大节假日统一封门。

7.        实验中心如发生火灾、盗窃等责任事故,将根据情节轻重对责任人及相关人员给予相应的处分。情节严重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0174

Copyright (c) 2017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