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喜获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作者:时间:2017-11-23点击数:

近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正式公布,我校取得优异成绩。我校共组织35支队伍参赛,共有23支队伍获奖,其中国家一等奖2项(指导教师:陈传军、戴珍香),山东省一等奖7项(指导教师为:王炳章、杨玉军、李清华、李斐、崔艳丽、陈传军),山东省二等奖12项,山东省三等奖2项。同时陈传军老师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2017年,来自全国34个省/市/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及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的1418所院校/校区、36375个队(本科33062队、专科3313队)、近11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  

  本次比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数学学院密切配合,指导教师精心组织培训,参赛同学坚持不懈、通力合作,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一直以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十分重视人才培养的方式方法。注重发散性思维的培养,不断增强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数学建模竞赛是一场时间与毅力的较量,它不但考察了学生的整体分析能力,更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对学生说真正实现了“一次竞赛,终生受益”。

Copyright (c) 2017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