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2019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喜获2项国家奖

作者:时间:2019-11-03点击数:

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于日前揭晓,我校获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山东省一等奖6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8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是世界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2019年,来自全国及美国和马来西亚的1490所院校/校区、42992(本科39293队、专科3699)、近13万人报名参赛。本科组国家一等奖的获奖比例仅为0.75%。大赛不仅要求参赛选手具备扎实的数学、计算机和论文写作功底,对其团队合作精神等方面也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
     
近年来,数学院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致力于为学生营造更好的实践创新环境。今年学院通过指导教师选拔和考核机制,动态调整了指导队伍,进一步提升了指导水平。数学建模必修课、系列专家学术讲座以及经验交流等活动常规化开展,师生密切合作,学生积极踊跃,参赛人数逐年增加,获奖级别和数量稳步提升。烟大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并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得到展示,校内逐渐形成了浓厚的数学建模文化氛围 

 

                 

 

Copyright (c) 2017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